Tuesday, May 4, 2010

朋友,要加油!!

前几天,我的老同学玲凤来找我聊天。聊着聊着,她就提到一位曾经同班两年的一位女生,她说她患上了血癌。已经接受了化疗,变得很瘦很瘦。

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我的心情。很惊讶、沉重、也很担忧。

丽芳,算起来我们并不是十分熟悉的朋友。印象中,我们从前去同一间佛教会的周日班上课。由于住同一条巷子,我都有意无意地和她比赛走路(其实只有我自己当作比赛啦)。当时我们并没有和彼此交谈,也没有认识彼此的意思。那段比赛走路的日子,只维持一阵子,后来就没有去了,只有偶尔在学校见过她。

中四中五那两年,很不幸的她和我同班。我一直叫她“大姐大姐”,叫得她多不好意思。我也不知道为了什么原因会给她这个绰号,因为她其实是个乖的不得了的好学生,在班上也不多话,就是很静的那种学生。我们的友情也是很淡很淡的那种。所以,毕业后也没有联络过。

直到知道这个噩耗,我才主动向别的同学要了她的电话号码。然后sms她。

很快的,她回了信息。我故作轻松地问候她。她云淡风轻地告诉了我她换了骨髓,可是最近有的排斥现象,又要回医院了。我没有安慰她,我知道她不需要。因为我相信她会好转,她会健康。她说,她信了上帝。她知道她会康复的。

我要她告诉自己,她爱她自己和身体,那样就不会有排斥现象了。最后,我告诉她,我们不是老同学而已。需要鼓励的时候,我会在她的身边。

人生真的很无常。我亲爱的所有的朋友,请保重自己的身体,也请及时行乐,不要让自己的生命又太多遗憾。。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