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8, 2010

写给爱情中挣扎的你。。。

你说,原来在爱情里,自己是这么的不堪一击。

我明白她的感受。

自小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里成长,她很难感受到被爱。久而久之,形成了自我保护能力很强的女生,她不轻易投入爱情。可是,一旦爱上了,她会倾出所有的爱情,自然也希望可以得到她所要的柔情。

可是,爱情里绝对没有公平的。不能说,我爱你一百分,你也要做到一百分。那叫‘交易’,而非恋爱。

爱情里,也需要空间与自由。很多段爱情就失败在两人互相干涉对方、限制对方,而让大家差点透不过气而窒息。

爱情里,我们很容易不小心过度释放自己的情绪,包括怒气。所以,我们常常用最尖酸最刻薄的语气来伤害我们最深爱的人。

爱情甜如蜜的时候,想起他,我们会微笑。

爱情变得矛盾时,想起他,我们会感觉非常沉重非常无力。

这么爱他,我不甘心放手。于是,我用矛盾的心情去折磨彼此。相信每个女孩在挣扎的时候都是这样,让自己越来越累,越来越憔悴。然后,你希望得到怎样的结局呢?你认为他会突然清醒、突然感动、突然紧紧抱住你说:我错了,我知道你是爱我的,所以你才这样折磨我。。。?

通常,我们都错了。因为,深受折磨的男人,永远不会记得当初的你们有多甜蜜,当初的你有多可爱。他只看见此刻的你,面目如此狰狞的指责他、对他咆哮对他吼叫。他只有唯恐不及,他只有无能为力。

亲爱的,感情里没有谁对谁错。就像当初你们会爱上彼此那样,也是毫不需要任何理由。不要在意在爱情里失败。你虽然输了一段爱情,可是你把自己赢回来了。你没有因此而倾家荡产、没有因此而突然老去、没有因此被世界抛弃。

记得,你只是告别了一个不适合你的人。

至于你赢回来的,是一个多了一点爱情历练的自己、更懂得怎么拿捏爱情的自己、还有一个往后会更坚强的自己。算一算,你还是得大于失,对不对?

从一开始,你们都是两条平行线。不小心,化学作用让你们有了感觉,而有了交叉点。然后,感觉已经不是恋爱的感觉了,也就是所谓的化学作用失效了,你们又回到自己平行线的轨道了。所以,别在意也别害怕分手,有时候失去其实是一种收获。

给自己一点时间收拾心情,把这段感情变成回忆,让你的心深呼吸。当你真的放下了,我会陪你化个浓妆,穿着短裙,性感地招摇过市。。。

加油喔,我最亲爱的朋友。生命还有很多美丽的事物在等待着我们,赶快一起去迎接吧~~~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