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3, 2009

好心的银行老兄

昨天,我去了靠近我家的AmBank。只为了取消半年前,通过电话签下的保险保单,而且是透过信用卡自动缴付保费的。

虽说每个月只需要缴付26零吉,还说几年之后没有claim到的话则可以拿回20%。后来我的保险Agent就看见一些漏洞,包括去哪里办手续,如果真的需要claim钱的话。

那时我是觉得无所谓,如果那么不幸的话,多一份保障也不错。可是还着还着,就觉得不是味道了,因为根本没有任何的关切电话或任何follow up了。于是,我决定取消保单。

Ambank,在古晋并没有特别出众。众多银行中,大众银行(Public Bank)是效率最好,服务最一流的银行。不像其他银行,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欠佳,Cash Deposit Machine & Cheque Deposit Machine 总是‘sorry, out of service!’,去一趟就气餐饱。

昨天的情况也一样。三个Customer Service Counter 就只有一个柜台开放。那间银行一眼望过去,顾客只有小猫两三只。其他的员工竟然高声聊天,而且还是客家话,一点都不像专业的服务人员。

当时,唯一开放的Customer Service Counter坐着一位身怀六甲的女士。她一直四处张望,心不在焉地为顾客讲解。十分钟后,轮到一个男士办开户口手续。花了二十分钟,她才慢条斯理地拿出新的passbook,再把表格拿出来。。。

我不停地看手表,明明快两点了,午餐时间都应该结束了,另一位小姐还是没来。我开始失去耐性了。说什么提升服务、什么make you smile;明明我都要ki siao 了。想起那天趁着午餐时间去bank in,又碰见他们因为要从machine拿钞票出来而暂停服务,我的心里又开始碎碎念了。

这时,发生了令我意想不到的事:我的号码被按了!我望了望,发现按灯的竟然是坐在我正对面的银行员工(他是负责提款付款等等的,也许注意到我快抓狂了)!

我犹豫不决的上前去,怕他是一时错手而害我表错情。他微笑着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, 我就告诉了他我的目的。三分钟之内,他就给了我一个方向去解决我的问题。

好感动!!!毕竟这并不是他分内的工作,可是他却愿意帮忙解决问题。在很多公司里,每个人自扫门前雪,更何况是帮忙别人解决问题(银行的客户服务通常没有好事,多是投诉和大小问题),可是那位男员工竟然愿意伸出援手,而且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。。。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
这间分行的员工一直在换,难怪维持不了他们的服务水准。这位老兄,好可惜啊你呆在这一家。希望下次可以再见到你,不管是在哪一家银行,以你积极的服务态度,相信以后会看到已经是经理级的你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这种人很少见了,我也希望他可以继续维持这种态度
    继续为人群服务,我们就是需要这种贴心的服务,而不是
    ‘黑脸’

    ReplyDelete
  2. 那时他坐在那儿好像呆子一样,想不到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