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4, 2009

男人,和她的狗狗。

看着他抱着狗狗的背影,感觉好黯然。

我和他不是很熟,他只是我一个朋友的妹妹的男朋友,会认识他只是因为常常去他上班的理发店洗头染发等等。

朋友说,她爸爸很赏识他,于是就拿下了一家欲脱手的理发店,让两姐妹和他来管理。开了两年多,做得还算不错。

他是个不卑不亢的男人。

虽然在女友的理发店,他只是个理发师,可是对顾客他都很专业很友善。至于,朋友的妹妹,则年纪比他小了一些,又是爸妈的宝贝,脾气难免有些难搞。虽然我还不曾看过他们争吵,可是偶尔也有听我朋友提起。

今年的情人节,他们的理发店多了一只毛茸茸的小狗狗。女生(朋友的妹妹)炫耀说是男朋友送的, 还给了狗狗取名为money。每天,小狗一直都被他们抱上抱下地带在身边。理发店除了多出小狗狗爱娇的汪汪声之外,还可以看见它的娃娃,小球等等,可见真的是集宠爱于一身。

如今小狗狗胖了,高了;也听说两个主人已经分手了。

老实说,我真的没发现呢。 只知道最近女生一直都打扮得很漂亮,一直和他们的一个帅哥朋友出去喝茶吃饭逛逛。也许小帅哥比较懂得怎么讨好女生的欢心吧。毕竟那男人属于比较稳重的那一类。

直到有天从他们员工的谈话中我才明白,噢,分手了。他们都在猜测,分手了,那么男人还会不会继续留在理发店?如果他一走,那么理发店会不会就这样关了?因为只有他会理发呀,其他的只会洗头染发做造型。

员工向我埋怨那女生的恶性恶状,说她变心了,说她很刁蛮,说她不珍惜那男的。还有,小狗她都不理了。没有喂养它,也没有和它冲凉,出去也不带它了。咀嚼着他的话,从镜子的反映,我看着男人。他正全神贯注地为我整理头发。之后,不忘交待我下个月到回去换发型。

至少,我知道他并不会离开理发店。很有责任感,不因为儿女私情而辜负伯父的栽培。可是,每天面对前女友,是什么样的感觉呢?对她还有感情吗?而,对方的新欢一直在眼前出现,心里又会作何感想?

我真的不懂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男人抱着小狗,从车里走出来。他爱小狗吗?对他来说,小狗是他们之间的纪念品,还是分手后的累赘?

男人,和他的,还是她的狗狗。男人沉默地轻抚着小狗狗。神情复杂。看着女生从小帅哥的车里下来。他轻叹了一声,转身离去。



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有时候, 分咗手都可以做朋友既.
    我都大把EX, 分咗手我地感情更加好.
    到依家仲有联络添!
    但系唔系人人都做到哦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在路上碰见那些xyz我都假装没看见。。。好没有风度对吧??嘿嘿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