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7, 2009

一起到数2010

剩下三天咯。送走2009,进入2010。

有点期待,有点遗憾。因为没有留下什么傲人成绩给2009。很多伤痛,很多眼泪,都在2009。今年,从收入到业绩到人际关系到婚姻等等都没有进步。还退步很多很多。还失去了我最珍贵的家人。损失惨重的一年。

我不喜欢回头看。因为我怕。我怕看见没用的自己。我怕看见伤痕累累的过去。

每一天,我都告诉自己好好地过一天,因为我又多活了一天。大口大口呼吸,大声大声嬉笑,不要错过生命中美好的点滴。

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,是因为有了不如意我们才知道什么是幸运。而且,人们往往把幸运的事当成理所当然,比如健全的父母,一份工作,健康的身躯,一顿饭,一个人生伴侣,调皮的孩子,一栋可以遮风挡雨的老房子。因为习惯了他们的存在,你忘记了其实那些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。所以,你不仅不珍惜,偶尔还抱怨,还奢望可以拥有更好的。。。认同吗?

这几天已翻开报纸,看见几宗夺命车祸的报道。也看见几个讣告,往生者都是五十多岁。冬至前有四兄弟姐妹溺毙。大道的车祸让一个即将成婚的人当不了新郎,等等等等。遗憾每一天都有。生命永远不能重来。我们永远不懂明天会有什么遭遇,为什么不及时行乐?

那天,一个同事告诉我她很不开心,很想不开。我告诉她,如果真的没办法不让自己不钻牛角尖的话,不如当作明天是自己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吧。那么,什么事还会值得你去想不开放不下?她思考了一会,眉头松了。。。



嗯,我对明年有什么期许呢?

首先,我希望我可以解脱,我可以自由。再来,我希望可以照顾到小公主的学业,最后,就是希望我的事业可以更进一步。三个愿望,不过分吧?起码这是我可以做到的,而不是希望别人给的。

你,对明年又有什么期许呢?

1 comment:

  1. 你 真 的 很 坚 强 和 勇 敢
    你 的 愿 望 一 定 能 够 在 2010 年 达 成
    因 为 你 值 得 拥 有 ^ ^ 要 加 油 咯 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