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9, 2009

去,还是不去???

这几天,公司里好多的先锋勇士们都没有了斗志。没有sales,大家口袋空空。

今天九号了,我的薪水都还没有过账。很多帐单都拖了几天。肯定被罚款了。该死,谁让自己一直是月光族。

虽然如此,办公室的粉刷工程,我们都参与了。免费为公司粉刷,我们都没有怨言,因为我们都希望焕然一新的办公室,可以赶走霉气,哇哈哈~

可是叻,12月18号那天是公假,他们选了那天做staff gathering,顺道为一个即将离职的员工送别。但是,当晚的费用并非公司支付,而是我们必须自掏腰包,RM30 each。

那里的menu据我所知,一个chicken chop最贵十多块咯,一杯果汁RM5 咯。吃什么需要三十块?他们回答说不清楚,还没有看menu。有个同事说,经理和那里的老板好象是亲戚。很好,肥水不落外人田。


平时总是喊穷,总爱欠别人几块然后很快‘忘记’的一个小妹,开开心心地向我们要钱。据说,她很期待那天,而且认为三十块很便宜。

一个即将持长斋的女生在付了钱之后,才傻傻地自问:‘都是烤肉,我吃什么叻?’笨,三十块吃french fries 和wedges啦,啊不然salad 啦!

一个平常就很省吃俭用又ANTI- SOCIAL的男士,竟然爽快地丢出了钱。害我不得不切。。因为,我算准了他不会去,而大声地说:哈,他肯付钱,我就切~~~~~ 谁知道。。。。好啦,等我中了乳癌, 我就切啦切啦。。。


素来对出钱出力没有多说一句话的我,竟然犹豫了。不懂为什么,我竟然认为那rm3o很贵。是因为不值得吧。

同事之间,心病很多。为什么还要特地花钱去吃一餐?要表现友谊?要互相示好?要给别人看我们这个branch的整个teamwork 有多好?

有必要吗?毕竟一转身,就可以听见批评的窃窃私语。第二天一开工, 就可以揭穿真面目。何必叻?


去不去?


去不去?????

3 comments:

  1. 就当作应酬咯,不然人家又会讲你小气,没风度了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知道的咯,我不喜欢应酬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偶尔应酬是难免的啦~我也是不喜欢罗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