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1, 2010

追忆三哥

三哥,是我的表弟。因为他排行第三,所以叫三哥。四个表弟里面,从小到大我都不喜欢他。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,也许是不投缘罢。我和老二及老四却比亲生的姐弟好要好。

对他的印象,就停留在八年前我去了一趟他的家乡。住在他家里的三天里我们也没有打招呼,反而我很忙很忙地和老二到处去玩。他也不屑和我交谈。

后来听说他中学毕业了,成绩不错,我也事不关己地‘噢’一声。

一月中,老妈说二姨带三哥来古晋就医。肺积水。由于我对这个病症没有什么认识,也不清楚它的严重性。加上刚刚创业,跟他也不熟,于是就没有去探望。后来又听说,他回去过年,就没有消息了。

突然有一天,妹发了一个信息给我:三哥就这样走了。。。

我晴天霹雳。这么健硕一个大块头,为什么生命如此脆弱?我急忙给远方的二姨拨了个电话。电话里,我哭了。因为遗憾没有去看他,因为懊恼自己为何这么没有人情味。明明我的亲戚都不多,为什么自己的表弟还不去表示关心??

可怜我的二姨,白头人送黑头人,尤其他是她们一直引以为傲的儿子。今年,才不过二十三岁。是个热爱生命,前途大把的好青年,却莫名其妙地和这个精彩的世界告别。。。

那个晚上我失眠了。生命,是如此脆弱啊。。。



三哥,希望你的灵魂可以在另一个国度安息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