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3, 2010

我爱宫心计


很难得,我会迷上连续剧。向来我只看古装剧,而且只要像包公啦,施公奇案啦等等悬疑片。

我一直都认为人生已经很复杂了,何必再看一些赚人血泪的戏剧?所以一些家好月圆啦我都敬谢不敏。(所有港剧韩剧日剧等等迷们,拍谢啦,各花入各眼嘛。。。)

话说有一天,我档口工作的小姐告诉我《宫心计》很好看,她漏了大结局。于是我就看了PPS给她看最后一集。看着看着,我被姚金铃的奸诈、悲愤、及无人可及的心计和诡计给吸引了。

于是,接下来的每一天,我几乎已有空就看,晚上睡前也开住PPS看到我入睡。。。整场戏,我为了姚金铃而看,而不是为了主人翁刘三好。

为了生存、为了立足、为了巩固自己的地方,受了不少委屈和凌辱的她,从一个单纯善良重友情(愿意为刘三好试针),到开始耍心机、陷害、到谋杀。从设计一个宫女,到谋害平时对她不薄的太后。噢,令我震撼的是,她让贤妃一尸两命的那一幕。

爱看她而不是刘三好,是因为世上根本没有刘三好,只有很多很多的姚金铃,在你班上,在你办公室,在你的政治人物群里,在你的朋友圈里。。。,


而,刘三好,只在童话里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