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4, 2009

我爱雨天

乌云飘啊飘,开始布满整个天空。大风让树啊草啊花朵啊都疯狂地甩头摆腰起舞。不多一会,隆隆作响的雷声也来凑热闹了。

没错,这就是要下雨的前兆。也是我最爱的风景。

雨天可以很浪漫,可以很悲哀,可以很无奈,也可以很温暖。

小时候,喜欢在站在雨天的屋檐下,伸出小小的手去接雨滴。碍于妈妈的藤鞭,我没有去淋雨淋个痛快地胆量,只能跟对面的小孩无奈地对望,比手划脚到互相大声在雨中喊话。

十三岁那年,曾经很痛快地在大雨中狂奔回家。还记得当时的心情,是那么的雀跃,那么的期待,因为暗恋的情愫在心中发酵。虽然,后来并没有开花结果,我也忘了那个男生的面孔,可是那清涩的情怀总是让人觉得心头暖暖。

少女情怀,让我特别喜欢雨天。爱热闹,爱玩,头风一来就像个疯子的野女生,偶尔也喜欢静静一个人。尤其是下雨的晚上,别人正好眠的时候,我反而喜欢坐着听雨。听雨嘀嗒嘀嗒地落在屋顶上,或者沙沙打在窗口。让自己跌入回忆,让思绪慢慢沉淀。

高中时期,补习班结束之后,必须乘搭巴士回家。怕晒的我,下巴士之后会用快步步行回家。十多分钟的路程我尽量缩成十分钟以内。如果碰上雨天,我反而很享受撑着伞在雨中慢慢地走,即使被大雨溅湿了校服白鞋,即使头发被大风吹得好乱,雨伞差点飞走,我还是自得其乐地哼着歌。路程,从十多分钟延长成二十五分钟。

现在,我还是很喜欢雨天。一望出窗外,如果是黑压压一片的话;不管当时我的心情是如何低 落,工作压力是何其大,窗外的景色绝对可以让我的心情180度转变!

其实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超爱雨天。它会让衣服晒不干,让车子肮脏,让人上下车都很麻烦。可是,下大雨可以让我感到很安慰,让我觉得活着真好,让我相信人生可以很美好。

雨天,又给你什么感觉呢?

1 comment: